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也可能是自己在文章中過多剖析了與兒子之間的矛盾、問題、危機,以及家庭教育存在的缺憾。朋友看后,為我推薦了一本馬歇爾.盧森堡的新書《非暴力溝通》,看后受益匪淺。   現在看來,自己以前認為的高明,認為的苦口婆心,認為諄諄教導,認為的忠言逆耳,只不過是一種令人生厭的居高臨下的暴力溝通。   我們最終的目的是讓對方接受,明白,這是正確的,人畜無害的。卻忘了,我們表達的語氣正在打破一種平衡,只是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權威,而不是對方愿意接受的方式。   書中有一段話,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在《一千個小丑》一劇中。主人公拒絕將他12歲的外甥交給福利院。他鄭重地說道:“我希望他準確無誤地知道他是多么特殊的生命,要不,他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忽視這一點。我希望他保持清醒,并看到各種奇妙的可能。我希望他知道,一旦有機會,排除萬難給世界一點觸動是值得的。我還希望他知道為什么他是一個人,而不是一張椅子。   之所以我要把全文敲出來,是因為這句話在我心里產生了巨大的震撼。在和兒子的相處中,我也在不斷的調整自己,包括說話的語氣,方式,我要表達的觀點,我需要了解的情況等等,這些在我眼里理應是異乎尋常的事情。但每一次都能在我和兒子之間引發新的沖突。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問題究竟出在哪里。   總認為自己是對的,孩子時錯的,是叛逆的,是不聽從管教的。也曾因此產生過深深的焦慮,自己在工作事業上不甘人后,算是一個勵志的人。但在家庭教育上無疑是失敗的。明明是一片好心,一旦到了孩子那里,怎么就成了害他的毒藥,難以下咽,難以接受,甚至發展到對抗或者逃避的地步。   看過上文中的故事,它就像錘子一樣,時時敲打著我。每一個孩子來到這個世界,都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他是帶著“特殊使命”而來。   原生家庭的過分溺愛或者暴力式的教育,正在無形中削弱孩子與生俱來的特性。看似為了他們,其實我們的眼睛已經告訴所有人,“他們是充滿缺陷的工具,為什么不能是一把聽話的椅子?”   前一段時間,參加一個線下讀書的分享活動。大家聊到了家庭教育,有一個30出頭的中年人,無限感慨的說:我們這一代人看似路是自己走的,學校或者職業是自己選的,但誰敢說這里沒有摻雜父母的意見?可以說是父母在替我們決定,或者在父母引導下,我們做的決定。   我長這么大,從高中上什么學校,考上大學上什么專業,畢業了找什么工作,在哪里就業,是在外打拼還是回家發展。我感覺,我就從來沒有做主。說實話,我們更愿意做個順從的孩子,只有這樣,才符合“孝悌”的德行。”   雖然很多事情,不能全部歸咎到原生家庭父母的身上,他們有他們的局限,他們也是體制或者那個特定時代的犧牲品。   但他們很多人,確實用自己愛束縛了孩子的成長和發展,很孩子只不過是父母的“復印件”罷了。他們不敢走出自己的安全區,他們對外界的一切充滿著未知的恐懼感。   《三體》里面有一句話: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獸性,失去一切。   在原生家庭,大多數孩子,最終會變成一把椅子,而失去了自己的獨特性。在家他們是聽話的好孩子,在單位他們是好員工,在社會上他們時別人眼中的老好人,唯命是從在他們身上已成為一種習慣。有時想想,如果真的讓孩子變成自己的樣子,那會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前一段時間,因為工作上的事情,父母強行參與。不等我解釋,從前到后一頓數落。他們不顧及我的感受,我需要什么,或者我真實的想法。他們擺出很多發生在身邊的例子,圍追堵截,甚至恩威并舉,不給你任何喘息的機會,剛剛冒出來的想法,也會被扼殺在搖籃里。   雖然自己已經40多歲,按理說具備基本的抵御能力。顯然,父母的話還是深深的刺痛了我。“四十幾歲的人了,還折騰個啥。沒文憑,沒背景,走上社會你啥也不是。自己什么水平,什么文化程度,難道自己不清楚?”   原來自己在父母的心目中竟然一無是處。這么多年,自己就是被卡在這樣的夾縫里,難以脫身。那一刻,我突然明白,我其實已經被父母改造成接近他們的樣子。而反過來,我正在把這種枷鎖套在孩子身上。瞬間,我驚出了一身冷汗。   我一直是個有夢想愛折騰的人,也曾經是帶著“特殊使命”來到這個世界。雖然我平凡,但并不普通;雖然我貧窮,但心中裝著夢;雖然我資質一般,但我勤奮大膽。我的每一次思考,每一次心理活動,每一次行事,都在使用自己特殊的方式,活出不一樣的自己。   我在心里默默的告誡自己,從此以后,我不會再給我的孩子設限,我不會打擊孩子的自信心,不參與孩子的選擇,不使用暴力式溝通,不會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居高臨下,做那個連自己都厭惡自己的人。   我們都是上天送給彼此的禮物,我們應該彼此欣賞、彼此尊重、彼此愛與被愛。因為我們獨一無二,甚至無與倫比。我們都是帶著“特殊使命”才來到這個世界。那么,就應該讓生命之花盡情的綻放。   其實寫到這里的時候,內心已經沒有絲毫的抱怨自責。我也發現了自己在家庭教育或者與孩子的溝通中存在的問題。直面這些問題,通過非暴力的方式化解和接受。就像書中所說:   當我們退去隱蔽的精神暴力,愛將自然流露。   《一千個小丑》中舅舅,一定會因為那句不平凡的隱喻,一定在孩子的心里種下了一粒希望的種子。如果孩子知道了自己的特殊,知道了自己的不平常,一定會用行動去驗證舅舅這句話,那他必將砸碎所有的羈絆,掙脫所有的枷鎖,帶著“特殊使命”闖入一個奇幻的世界。   請為自己的孩子賦予一個“特殊使命”吧!那必將影響他的一生。     原創: 高原麥客 +10我喜歡

清怨婉嘆空留己,碌碌光陰度浮生。該當墨洗少年白,不負歲月不負卿!  總該為自己找些事,來為靈魂涂鴉。當孩子鼾聲正香,蛐蛐律動在夜幕里,我便沿著文字的軌跡尋找心靈的歸途。  我想去荷葉下去聽花開,沁著芬芳,溫涼入睡。我想躲進晶瑩剔透的朝露里沐浴心靈,潤澤年華,道盡人生漫漫。我還想化作一朵云彩,倚風而行,淡看百態眾生。  我不是幻化的精靈,沒有萬千變化,只有著纏綿細雨般的愁思,或深或淺,或濃或淡!  我不是一個淡淡如水的女子,情緒起伏不定。時而晴空萬里,時而傾盆大雨。不要在下雨天對我說下雨了,心事會牽出漣漪,久久不能平靜。也別告訴我天氣甚好,綠葉正綠,夏花正濃,我卻獨自憑欄,憂傷又該對誰說。  有的人生來活在雨季里,道不盡的怨恨嗔癡,寫不完的愛恨情仇。春,越來越遠,人越來越少。世界漸漸荒蕪,剩下的只有百花雨打落,秋風掃落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這個雨后的夜晚,清新空氣清醒著愁人,來續寫那未完的夢。提筆凝神,想起了多少個肝腸寸斷淚濕枕的漫漫長夜。想起了那份懵懂的青蔥歲月。那樣嬌羞美好,那樣婉約深情,百轉千回。時光掩埋了那春花秋月的夢境,漸漸模糊不清。支離破碎的畫面如斑駁的光影,再也串不起記憶的珠鏈  往事越來越遠,未來越來越短。試著和青春說再見吧!讓內心的獨白牽染暈開一圈圈墨香。讓那些如火如荼的寂寞哀怨化作煙火,絢爛這個夏天!  夢未央,精心添上。路未完,我將去遠方! +10我喜歡

白石烤肉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果雷同純屬巧合)   作者:北村       (一)       我喜歡喝啤酒擼串,但我不吃朝鮮烤肉,有朋友說我矯情——不都是把肉烤著吃嗎?穿到串上你吃,鐵板上烤著,你怎么就不吃?我懶得解釋,只好說我吃朝鮮烤肉過敏,你信嗎?       3年前的年初,我有些意外地通過了中國足協采訪俄羅斯世界杯的申請。一個都市報的足球記者能得到這個名額,我很興奮,但也僅僅高興了一小會兒。因為部門主任很明確地告訴我,去采訪可以,費用自理。費用自理?有沒有搞錯?我才大學畢業幾年?哪有出國采訪的錢?再說軍人去前線打仗還要自己備槍嗎?領導見怪不怪地說,咱們報社的效益你也知道,能正常發工資就不錯了,國內采訪費用少,實報實銷,到國外采訪,你一個人可能還不止好幾萬的費用,我簽字同意,社領導也不會批。他眨巴了一下眼睛,哦,你可能理解錯了,我說的費用自理是你要拉廣告贊助你采訪,不是讓你自掏腰包。他吸了口他的煙袋鍋,似笑非笑地看著我。我心里罵了一句媽了個擦的逗我玩。       腹誹歸腹誹,后來打聽了一下,報社是有這樣不成文的規定,出國采訪體育賽事,還真要記者自己去拉廣告。但我一個記者,不是廣告部的,又不認識什么企業家,我上哪里拉廣告?要不干脆放棄這次機會得了,不過還是沒下這個決心,再想想辦法吧。其實人很多時候感覺活得辛苦,就是因為一不留神就遇到不得不去做,但又大概率做不好的事情。后來硬著頭皮找到報社廣告部,與我有幾面之交的副總馮哥聽說此事后,倒顯出助人為樂的情懷,他說他的一個朋友在三八廣場附近剛開了個朝鮮烤肉店,有意向投報紙廣告,但缺少廣告創意,沒有滿意的廣告語。“你是走南闖北的記者,見多識廣的,你看看能不能幫他們弄一個不錯的創意,如果他們滿意,也許你真能拉來他家的廣告贊助。”       死馬當活馬醫吧。聯系上這家烤肉店的辦公室主任孫菲,我當天上午馬不停蹄地趕到店里,店鋪兩層,150多平面積,店名“朝鮮烤肉”,名字平淡,猶如丹東滿大街的“朝鮮冷面”小館子。見到了這位孫菲主任,二十五六歲,一臉沒睡醒的樣子。在一張靠窗的桌子前坐下,孫菲點了支煙后說:“聽老板說,你是既能寫又懂策劃的名記者,‘名記’呀。”這個詞就讓人不舒服,我裝著沒聽到喝了口茶水,她看了眼窗外匆匆路過的行人,“我們這個朝鮮風味烤肉店呢,位置倒也還行,肉品質量也不錯,只是開張兩個月了,人氣一直不旺,我們感覺店里缺少一些廣告創意,包括店名,都挺一般,所以,你如果能給我們拿出一個比較好的廣告創意方案,只要讓我們老板滿意,贊助費肯定沒問題,到時候再簽廣告合同。你看行嗎?”       我點了點頭,還能不行嗎,當然行了。       實際上對于這個店的廣告創意,我還真是覺得沒什么問題。       聽說這是一家烤肉店,我就想起創造出“烤”字的齊白石老人。上世紀二十年代,白石老人答應為京城一家燒烤店老板題個店名,琢磨來去,當時中國還沒有這個“烤”字,跟烤肉有關的使用的是“考”字,白石認為要有“火”“考”字才貼切,于是自造“烤”字,題名“烤肉店”,并就“烤”字來源加注。“烤”字其后得到國人廣泛認可,后來被收錄進詞典。你想啊,有這么個畫面,屋外是漫天雪花,屋里有紅紅的炭火盆,上面烤盤里滋滋冒油的烤肉,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兩位老友相對而坐頻頻舉杯大快朵頤,其中一位鶴發童顏仙風道骨,就是創造了“烤”字的白石老人。想想這意境,能不能讓你多喝兩杯,多“造”2斤肉?我就對孫菲描述了一番。       “這個創意倒是有點意思,不過和我們朝鮮烤肉有什么關系?”       我跟她解釋,其實很多餐飲企業的文化起源,也就是那么回事。怎么回事呢?孫菲好像睡醒了,那雙大眼睛眨了眨。我笑了笑:“該編就得編,只要你編得合情合理,編得很圓潤,編得讓人印象深刻,既編出高度又別太離譜,就OK!”我進一步說道,“你們烤肉店一樓到二樓緩步臺我看了,面積挺大,墻壁一片空白,就該好好利用一下,掛一幅大的水墨畫,畫的事你們解決,就畫我說的這個創意意境。畫的旁邊有文字解釋,也就是你們店名的由來,顯出你們店的歷史和文化底蘊,我覺得叫‘白石最愛烤’,你看怎么樣?”孫菲沒吱聲,顯然在消化我說的這些內容。我接著說道:“配文我來寫,大概內容就是白石大師當年在東北白山黑水一帶游歷寫生,大師也是個資深吃貨,一次偶然機會吃到你們這百年老店烤的肉,那叫一個美!你家老店祖傳烤肉技法一絕,輔之祖傳秘制小料,那肉烤得鮮、嫩、香,讓你吃一次就忘不掉。你家老祖宗也是個喜歡舞文弄墨的主兒,與白石大師一見如故,這老哥倆當時經常在一起飲酒烤肉品閱人生,實乃一大樂事,一次就說到這個‘考’字其實用來形容‘烤肉’不太合適,應該用加“火”的“烤”字才合適。”我停住了話頭,抿了口茶水,孫菲撲哧一笑,“哎呀,你這大記者說的這是真的嗎?怎么感覺跟真格似的?”我翻了個白眼,“不跟你說這個是編的嗎?”“你還別說,還真有點意思。可是當年齊白石到底到沒到東北游歷過呀?要是有人不相信怎么辦哪?”我暗罵了一句耐心開導:“誰會較這個真呀?這就是我們百年烤肉老字號的典故,讓你們吃貨漲點知識,愛信不信,反正增加文化氛圍多點談資,關鍵是你們家的肉品好,烤得好、蘸料好,烤肉好吃、價格合理就行了唄。”       第二天上午,我把消耗好多腦細胞想出的廣告語,“白石最愛烤,白山第一味”,以及加工潤色好的文案底稿通過微信發給了孫菲。對于我杜撰的白石大師白山腳下吃烤肉的典故,我還是有信心的:一是就當一個民間故事寫,我的文筆還不錯,把大雪天喝酒吃烤肉的氛圍和意境烘托得讓人看了就想坐下烤點肉吃;二是,我并沒有說白石老人當場就留下了“烤”字,畢竟他的“烤”字在北京首創一事還是人所共知的,在這里,我只能含糊一下說倆人嘮到這事,倒不是怕誰來和我打官司,只是擔心這典故太能泡了,太假了,會讓人鄙視;三是,編這么個典故,我還真是希望吃貨們能議論紛紛,吃完了拍個視頻發到網上再求證一下,這不就讓咱這“白石最愛烤”肉店成網紅店了嗎,不就更火了嗎?不怕你議論,就怕沒關注。       當然,這些想法,我也打包發給了孫菲。我希望我的創意和作品能夠讓孫菲他們滿意,也希望能助他們生意紅火一臂之力,抓緊落實給我贊助費的事。       中午時候,孫菲給我回信:趙記者,你這創意和廣告太棒了。我已經把材料都傳給老板了,等好消息吧。       我欣欣然回了八個字:“多謝夸獎,請多關照!”   ……               (二)       臨近春節,我除了工作上的事,還要置辦年貨,不知不覺,一周過去了,我感覺有點不對勁,怎么孫菲一直沒跟我聯系呢?一天下午,我給她發了條微信:“孫主任好,我贊助費的事怎么樣了?”當天晚上,孫菲才給我回了微信,“趙記者,是這樣,我們老板一直出差才回來,我匯報了你的廣告創意,他認為文案意境還行,但店名不合適,‘白石最愛烤’,聽起來像是‘白食最愛烤’‘白吃(癡)最愛烤’,他說不管白食還是白吃、白癡,聽著是不是讓人很不舒服。”本來我沒意識到這一點,但又一尋思,覺得這位老板這么牽強的解讀,就有點吹毛求疵雞蛋里挑骨頭的意思了,他什么意思呢?我發了條信息過去,“是存在這個諧音問題,但食客們到店里一看就明白了,誰不知道齊白石這個名人呢?我們欣賞白石老人的畫作,怎么就沒聽誰說這是‘白癡’、‘白吃’畫的呢?再說了,我們報紙給你們打廣告,肯定會出現店名,怎么會有歧義呢?即便自媒體傳播,微信、視頻號、直播平臺什么的,也都會有店鋪門臉,那店名怎么會出現別的理解?”孫菲好半天才回信息,她說,“你也別生氣上火,我們老板就是一個特別講究的人,要不你的廣告創意再改改?”       再改改?我多有水平再改改,還能為這么個原因來推翻我的創意?我氣的把手機扔到一邊,睡覺。       第二天早晨上廁所時,我發現手機里有孫菲昨天半夜給我發的消息:“趙哥,我們老板說了,你還是很有才的,也很有創意,想看看你還有沒有別的點子,我們再研究研究?”還要研究研究?我忍不住罵了句臟話,但想想談的別家贊助都沒有消息,只能嘆了口氣,在座便上琢磨起她家廣告詞的事。半上午時間,我還是想出了幾條廣告語,“第一味烤場,想吃想喝隨便,烤肉最鮮!”“天天烤、周周烤、月月烤,萬物皆可烤,這里味最好”“本店烤肉一百年,就拿味道征服你”,隨手發給了孫菲。后來我想,如果我這些廣告語孫菲她們店用了,但不給我贊助,我這不白忙活了嗎?又一想,都是朋友介紹的,應該不至于這么做吧,再說了,她們店如果不在報紙上媒體上打廣告,即便用我的廣告詞,又能起多大作用?       索性不再琢磨這事。       春節過了,元宵節也過去了,孫菲沒有再和我聯系贊助的事,中間只是微信拜了個年。有一天廣告部馮哥打電話讓我去他辦公室,他一臉歉意地對我說:“老弟啊,我朋友烤肉店的事,真對不住了哈!”我一愣,心一涼,看來烤肉店老板不喜歡我的廣告語,委托馮哥跟我解釋一下。“是這么回事,我尋思讓他們的贊助快點到位,昨天專門去他們店里一趟和老板嘮了嘮。”馮哥的話讓我感動,真沒想到我這事他還真當回事了!“媽個叉的,”馮哥抿了口茶,“沒想到遇到這樣辦事的,之前說你的創意挺好,現在又說不用了。”我趕緊說道:“馮哥你也別為這事生氣,我的創意他們家不用,這說明我弄的還不好。”嘆了口氣,馮哥又說:“對了,你創意的內容是什么?我還不知道呢。”我拿出手機,想找出我的廣告創意,想了想說:“算了,馮哥,反正也不用了,你也別看了。”馮哥點了點頭,“嗯,那就不看了,那你贊助的事怎么辦?這家烤肉店廣告也不打算在我們報紙做了,說話當放屁呀!”我有些心灰意冷地說,“不做就不做吧,我再想想別的辦法。”“小趙你是個大度的人。”馮哥說了一句,他拿出3張抵值券,說是我也出了不少點子,忙活了一通,店里送我的使用期限1年的300元烤肉抵值券。我堅決不要,讓馮哥留著用。馮哥臉微微漲紅,有些生氣地把抵值券硬塞到我手里,“我做了什么我還要抵值券,你帶對象去吃一頓多好?你要是嫌少你就扔了。”       我只好接了抵值券,加了馮哥的微信,他把我送到辦公室門口,告訴我這段時間一定幫我留意,看看能否幫我拉到贊助。       坐在公交車上,看著手里的抵值券,有些喪氣,想想也是,其實怨不了烤肉店,之前人也說了不太滿意我的創意,是我期望值太高了。馮哥通過了我的微信好友申請,我隨手點開他的朋友圈,看到的畫面讓我腦子有點懵,他今天曬的是“白石最愛烤”烤肉店的,昨晚拍的。我看的沒錯,“白石最愛烤”LED大招牌在夜色中熠熠生輝,讓人眼暈,這一組里,有白石老人對坐飲酒烤肉的水墨畫,還單獨拍了畫旁配的文字,這是我的作品,一個字不差。店里墻上幾處很精致的廣告牌,“第一味烤場,想吃想喝隨便,烤肉最鮮”,樓梯口,樓道處也都印有廣告語,“天天烤、周周烤、月月烤,萬物皆可烤,這里味最好”,門口的對聯是,“本店烤肉一百年,就拿味道征服你”。馮哥的留言是:朋友的朝鮮烤肉店試營業,這創意,這典故,這文化,這文采,嘿,還真對得起這里的烤肉!       我點開孫菲的微信,發現她的朋友圈屏蔽了我。       我的第一感覺是:我被烤肉店涮了。               (三)       下車,我打了一輛的士直奔“白石最愛烤”。到二樓辦公室,孫菲正好在屋里。看著怒氣沖沖的我,孫菲神色有些不安。我說怎么的,你們這廣告創意不錯啊,卸磨殺驢了?孫菲關上房門,給我倒了一杯茶水,見我不肯坐下,她走到我面前,一臉平靜地對我說:“真對不起,看來情況你也了解,我就是一個打工的,老板讓怎么做我也沒辦法。”“就是耍我玩唄?給我300塊抵值券,打發要飯的?”“300塊?給你的抵值券是2000塊呀。”脫口而出這句話后,孫菲下意識用手捂住嘴。哦?還有隱情呢,我坐下來,看著孫菲。她后來告訴我,昨天老板從吉林趕過來,讓她聯系幾個當地朋友晚上請吃烤肉,其中包括我那個廣告部的馮哥,孫菲說:“我親手把2000塊抵值券裝在信封里交給馮總,讓他轉交給你的,說你出了很多創意和點子,這是我們表示的感謝!但是廣告贊助就不做了。”“馮總知道是多少抵值券嗎?”“我告訴他了,他還笑呵呵說,沒想到你們這么講究,小趙提了點創意和點子就這么值錢。”我心里暗罵了一句,問道:“馮總知道你們店最終使用的廣告創意是我做的嗎?”孫菲說:“這個大家都不知道,跟他們說是找的外地廣告公司打包做的。”“馮總沒和你們老板再談談廣告贊助的事?”“我說了不做廣告贊助了,馮總也沒說什么,后來烤肉還沒開始吃,老板有急事就坐車去沈陽了。”我從包里拿出那300元抵值券,放到辦公桌上。“這個還給你們,我給你們的廣告創意,我微信上都保存著聊天記錄。”我說著又晃了晃手機,“剛才咱們說的話,我都錄下了,你們這是盜用我的創意,等著法院傳票吧!”       當天下午,孫菲和馮哥給我打了好幾個電話,孫菲的電話被我直接扣死,我認識幾個律師朋友,我在考慮找誰幫我出這口氣。至于馮哥,我把他拉黑了。       第二天上午,我被部門主任一個“有急事”的電話弄到他的辦公室,抽著煙袋鍋,他遞給我一個信封,“這是3000塊錢的烤肉抵值券,小趙啊,你你可爽了。”我有些遲疑地看著我這個說話愛裝磕巴的主任。他笑了笑,眼角皺紋揪揪到一起,“今早廣告部馮總讓我轉交給你的。聽說你幫一家烤肉店做廣告創意,結果人家不想打廣告了你就要告人家?烤肉店委托老馮把這個給你,你還要打官司?沒必要啊,老馮跟我是老朋友了,你去告他們,他夾在里面怎么辦?”我心說你知道個毛線,有心解釋一句,又一想,和他能解釋什么?我接過這個沒有封口的信封,看到里面還真是一疊抵值券。見我接了信封不吭聲,主任說道:“這就對嘛!小趙,我跟你說,你要打官司不得找律師?你你以為找律師不花錢?打官司得多長時間能出結果也不一定,又能給你判判多錢?我看,給你3000塊抵值券補償,也不錯。還有我得批評你一,一句啊,你怎么能不接馮總電話?你這個事沒成,馮總是做廣告的,他稍微使點勁,可能就就給你弄來一個大贊助,都是不好說的事。你說你這么做成熟嗎?”       一臉褶子的老主任的一番話,說的倒也誠懇,不管怎么著,我也不能不接馮哥電話,更不該拉黑他,我怎么就不會裝一裝呢?               (四)       之后兩個月,我終于還是沒能拉來贊助,當然,馮總也沒有幫我拉到贊助,我眼睜睜看著自己失去采訪這次世界杯的機會。       這兩個月時間里,部門主任有一次跟我說他們一幫老同學想聚一聚,去哪里聚呢,吃點烤肉喝點小酒氣氛應該不錯,我心領神會地呈上1500元抵值券,主任要通過微信轉錢給我,被我用很夸張的動作拒絕,他夸我會做人,還會進步。       世界杯期間,我領著一幫哥們,讓老婆帶著幾個閨蜜,一起去“白石最愛烤”喝啤酒吃烤肉看比賽,吃的還算滿意,結賬時花了1300元抵值券,簽個名,在朋友們面前瀟灑地“吃飯簽單”,也算滿足了一把虛榮心。這次吃飯沒有看到孫菲,問服務員,說孫菲已經辭職不干了。       最后剩下200元抵值券,我對老婆說,等年底倆人再來“造”一頓。       不過,11月的一天經過“白石最愛烤”,竟然發現烤肉店招牌被摘了下來,門口掛著“經營旺地,房屋出租”的牌子。打聽旁邊水果攤,老板告訴我,烤肉店“黃”了快1個月了,這個店在好多城市開了分店,這里也是分店,老板欠供貨商錢,供貨商打上門,老板沒影了。前幾天員工還在這里扯橫幅討薪,都上報紙了,你沒看到嗎?       我說我沒看見。       走出一段距離,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陽光很好,這個也曾賓客盈門燈紅酒綠的烤肉店,在陽光下徹底失去了熠熠生輝。路旁一個垃圾箱,我從包里找出那200元抵值券,撕成碎片,扔了進去。               作者簡介:牟曉陽,大連新聞傳媒集團主任編輯,筆名北村。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z24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